景點介紹-colatour 國外旅遊

景點介紹

D1

富里花海景觀區、富里鄉農會

富里花海景觀區、富里鄉農會

每年富里鄉農會都會在遊客中心規劃花海景觀,提供遊客休憩賞景的好去處。富里鄉農會以稻草、草繩編織成銀背猩猩、松鼠、山羊等可愛動物,打造可愛的「稻草藝術節」,其中最大的稻草動物「銀背猩猩」高6米,成為現場遊客IG打卡熱點!

富里鄉農會遊客中心經營多年,基地四周廣達20公頃,已經成為花東縱谷熱們的休息站。除了展售在地農特產品,也提供良質米、富麗米便當販售。今年花蓮縣農業局與富里鄉農會合作,在羅山村的二期稻作收割之後,規劃稻草動物園景觀,以大面積的油菜花海搭配可愛稻草動物。

稻米原鄉館

稻米原鄉館

這裡原是已廢棄的米倉,經過當地人士整理修繕後,賦予了舊米倉新生命,用全新的外觀、集合池上鄉各種農特產品、展示古早時的農作用具、各種體驗活動設計等等,讓到來的人們認識到粒粒皆辛苦的過程,珍惜大地帶來的農作物。也可在這自費品嚐米珍珠奶茶、米蛋糕等。

古早味碗公飯:早期農村互助共工吃的割稻飯,使用好吃的池上米,搭配季節鮮蔬、水果,跟社區媽媽的醃漬小菜,飯後再喝杯茶,古早鄉土味一次滿足。

  • 餐點由當地居民每日新鮮現做,食材依取得狀況有所調整,敬請了解。

池上伯朗大道

池上伯朗大道

位於池上鄉的稻田之中,一條沒有設置任何電線桿的田園大道,站在這縱谷之中可遙望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,視野一望無際的遼闊美景,更先後被伯朗咖啡、長榮航空選為廣告場景,更因金城武前來拍攝而廣為人知。這裡可以讓您遠離城市喧囂,感受最真摯純真的美好。

  • 可自費租借腳踏車,感受不一樣的鄉村體驗。

關山米國學校

關山米國學校

為推廣關山米與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,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將舊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。米國學校位於台9線道路旁,牆面上漆上米寶寶的圖樣,十分好認,園內擺設也十分富有朝氣。設有水稻文物館、米食DIY教室、米雕教室、農產品展售中心。

特別安排:環保製米體驗(時間約1小時),含認證盒+1包布袋米。

鹿野神社

鹿野神社

鹿野神社為龍田村的神社,供奉開拓三神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,日治時期每年的主要祭典包括:祈年祭(6月8日)、台灣神社鎮座日(10月28日)等,各機關學校職員師生都要來此神社參加祭典,是鹿野區最重要的神社。神社的建築僅有本殿、鳥居、手水舍等主建築。在2014年時為了恢復龍田村歷史風貌,以日本檜木由日籍匠師技術指導的合作模式重建鹿野神社,期望再現當年龍田日本移民村的歷史風貌。

金聯世紀酒店

金聯世紀酒店

出自名設計師吳宗岳之手,簡潔的設計,蘊藏著現代極簡的建築巧思,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個景點,在知本溫泉區衍然成為一個新星的旅遊景點指標!整棟飯店用多用天然石材塑出極簡風格,飯店大廳挑高設計,居高臨下的水晶燈氣勢逼人,門口視野直穿到底,增加無比的空間感,傳遞一種《自在、放鬆》的生活態度,運用這樣的生活情境,呈現清新、靜謐的人文藝術氣息。

D2

青山農場(金針花)

青山農場(金針花)

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,農場建築原為1967年間所建的木造金針工廠,農場週邊目前除了有幾座觀景平台、步道及涼亭外,場主在十年前便陸續開始在園區摘植各種原生樹種及各式花卉,經過多年的細心照顧,現在樹已成林、各種花卉也隨著季節交替綻放,讓到訪的遊客可以在不同季節來到青山農場感受不一樣的山區風情。

  • 花期:1~3月櫻花、杏花,4~5月百合,5~7月繡球花,8~10月金針花,11~12月楓紅。
  1. 賞花地點將配合當日花況隨機調整;花況會隨當季氣候或溫度影響,若未達預期還請見諒。
  2. 由於山上氣候變化多端、易起霧,山區溫差大,上山時多添衣物,注意保暖。
  3. 因深山地區道路較為狹小,無法直接搭乘巴士前往,會於途中安排轉搭接駁車,敬請知悉。

千禧曙光紀念園區

千禧曙光紀念園區

千禧曙光紀念園區位於台東太麻里,太麻里的排灣族語為"Tjavualji",意思是太陽升起地方,因此太麻里鄉即為日昇之鄉。在日昇之鄉迎接第一道曙光,現在已成為台灣指標性的跨年活動之一。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得名於西元2000年1月1日,在這片海灘上舉辦的千禧迎曙光音樂會,園區內設有停車場、休憩亭臺、散步步道,還有極具紀念價質的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。公共藝術作品,若因安全考量及維護藝術品完整性,臨時撤走,仍依往原景點純欣賞。

多良車站

多良車站

位於台東太麻里的臺鐵招呼站,地理位置依山傍海,當時台鐵特別以高架方式設計。一樓打造為候車室與售票處,二樓為月台,後因業務量稀少停止載運及停靠。但站在此處可以完整鳥瞰整個太平洋,月台上鮮紅色欄杆與碧海藍天相映,呈現出清新遼闊的美景,因此被譽為「全台最美車站」。

【貼心提醒】

  1. 台鐵列車進站場景,須視團體抵達時間為準,恕不保證,懇請見諒。
  2. 行程不含與天使之翼合影費用。

台東大學圖書館

台東大學圖書館

座三角形外型的綠建築,其實是台東大學收藏豐富知識的圖書館。因獨特三角的綠色山丘造型,除了校內學生駐足漫遊,更是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前來,從不同角度欣賞時,更像是一座古埃及金字塔的化身,也因為美麗的外型,更被網美們稱為《台版金字塔》。

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

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

2016年桂田集團與喜達屋集團旗下最具規模酒店品牌喜來登SHERATON合作,打造東台灣第一家國際級喜來登酒店。酒店風格沉穩奢華,挑高大廳搭配木質色調質感非凡,飯店更設有專屬戶外泳池、健身房、三溫暖、多功能娛樂室,讓您入住時體驗國際級酒店的奢華享受。 

因配合政府防疫,飯店提高相關防疫措施。貴賓欲使用飯店設施如游泳池、三溫暖、水療區、健身房或酒吧等,須出示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紀錄(至少打完兩劑並滿14天)
貴賓需備妥以下任一證明備查:
1. 紙本疫苗接種卡(小黃卡)
2. 健保快易通APP
3.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

鐵花村文創部落

鐵花村文創部落

鐵花村音樂聚落是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而成,目前擁有市集、音樂、文創小店、燈光與原住民風氣等,與家人朋友來到這裡散步、聊天,小店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、農特產品,不妨與創作者、小農們聊聊天,感受臺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。

D3

臺東森林公園(含自行車)

臺東森林公園(含自行車)

舊稱「黑森林」,位於卑南溪出海口,由於整片區域為了防風而種植木麻黃,遠看林相一片漆黑而得名。臺東森林公園到市區僅需幾分鐘的車程,遼闊的園區內擁有豐富的河口海濱溼地生態、廣大的草地與茂盛的森林,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,欣賞湖光山色的美景。

琵琶湖:位於台東森林公園裡面,因形狀恰似琵琶,而取名。湖邊設有原木棧道、環湖步道、觀景水榭等措施,而湖邊成排的木麻黃與木造涼亭,將琵琶湖營造出一種清幽之美的氣息。且琵琶湖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,湖泊裡有原生的淡水魚類,因此不論是研究水中生態、散步、賞鳥、騎腳踏車,都是第一選擇好地方。

  1. 特別安排:騎乘自行車體驗(每人乙台),讓您輕鬆暢遊每一刻。
  2. 如不騎乘自行車視同自願放棄,恕不退費,敬請見諒。

卑南遺址公園

為臺灣首座考古遺址公園,現地保存國定卑南考古遺址,並復植低海拔原生植栽和民族植物,再生臺灣自然環境。園內有可親眼目睹遺跡的考古現場與月形石柱、綜覽卑南遺址史前文化內涵的展示廳、再現傳統的史前家屋與原住民建築,並結合遊客服務中心、餐飲店、瞭望台等服務設施,是兼具文化資產與自然生態的園區。

東河橋

東河橋

位於連接成功鎮與東河鄉的馬武窟溪出海口,東河新、舊兩條橋樑橫跨其上,造型各具特色,展現建築藝術之美,在藍天和碧綠的泰源幽谷映襯下,有如絕美的山水畫。當東河新橋啟用後便禁止車輛通行的舊東河橋,成為展示東海岸藝術家作品的地方,遊客能夠漫步於橋上,欣賞碧綠的馬武窟溪緩緩流入大海的美景。

登仙橋

登仙橋

登仙橋休憩區位在遼闊縱谷的台東縣東河鄉,台23線(東富公路)入口,登仙橋遊憩區與東河橋、泰源幽谷連成一氣。登仙橋建於日治時期西元1929年,當時日本人將其架設鐵索吊橋,並於民國42年,將其改建為水泥橋。民國80年,再另建拱式新橋,並規劃為休憩園區,如今是台灣獼猴的樂園。

周邊景點有泰源幽谷及東河橋遊憩區等,橫跨馬武窟溪切穿海岸山脈形成的峽谷,日治時期此峽谷名為《昇仙峽》,可想見其壯闊風采。除了可以欣賞馬武窟溪切割都蘭山集塊岩而成的壯觀峽谷地形之外,晨昏覓食時間這裡也有成群結隊不怕人的獼猴出沒,偶爾還可看見猴王出現在橋上,十分有趣。

  • 野生獼猴攻擊性強,為免發生意外,獼猴接近討食時請勿餵食,拍照時請特別注意。

逐浪海景咖啡(贈送下午茶每人乙份)

逐浪海景咖啡(贈送下午茶每人乙份)

台東卑南的逐浪海景咖啡,是IG超人氣店家之一,位在花東海岸公路台11線旁,這裡有第一排的無敵海景,還有木棧道可以直通沙灘,看著蔚藍天空、享受台東太平洋的海風吹拂,沒來真的會後悔。

 

  1. 特別安排贈送:飲料+點心;每人乙份。
  2. 若遇公休日、包場或其他原因影響,無法前往時,則改調整其他間海景咖啡廳,懇請見諒。